噗噜噗噜噗

( •︠ˍ•︡ )

【艾明】我是你的死因

没错这是个伪生贺[•_•]

第一人称注意[•_•]

小学生文笔慎入[•_•]

超短[•_•]

请大家多爱他一点(´。• ᵕ •。`) ♡

他真可爱_(:ᗤ」ㄥ)_





闲暇时间听米卡莎说了一些事情,我觉得,时光不论如何转动,我都会不可避免的成为你的死因。

米卡莎告诉我,在那次短暂的梦境中,没有令人痛恨的人贩子出现,也没有可怕的巨人来进攻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美好。

格里沙先生会定期去拜访米卡莎家,总是会带上你。

米卡莎结识了你,和你成为了好朋友。

她说,那是她所度过最美好的时间,就算仅仅只是一场梦。

我看到她嘴角微微扬起又下降的弧度,眼睛里的亮起又熄灭的星光。

菜田、林间、小溪……米卡莎细细向我道来,那些属于你们的独特的回忆。

内容大抵是忘记了,也许是不想记起,但那时米卡莎浅浅的笑却烙在了我脑海里。

她真的很喜欢你,艾伦。

后来,平静的生活都因为我而被打破。

火焰之水、冰之大地,砂之雪原……以及『海』

我可以想到你的眼中同样闪烁着熠熠的光,兴奋地向米卡莎描述的情景。

你告诉米卡莎和我计划要一起乘热气球去墙外,去探寻那从未有人见过的壮丽景色。

于是,悲剧发生,不,从某种意义来说,应该是重演了。

我是你的死因。

我那晚做了噩梦。

我梦见我们一起乘上了热气球,兴奋地注视着彼此的脸。

看!阿尔敏,我们现在好高啊!你冲我喊道,绿色的瞳孔闪烁着灿烂的光。

是啊!我大声回答道,情不自禁地笑的很大声,好像是要向全世界分享我们的快乐一样。

脚下青色的草地逐渐离我们远去,热气球越飞越高,飞过了玛利亚之墙,飞过了巨木森林,朝远方行进。

一路上,我们仿佛初识世界的幼童,新奇的呼叫不断:你看那棵树!哇!那只鸟的喙好长啊!我们看着彼此的脸,快活的大笑,笑声好像长出了翅膀,冲入云霄。

过了不久,天边出现了一条深蓝色的缎带,沿着天际线无尽的延伸,并且随着我们的靠近不断变宽。

海、是海!

你兴高采烈的大叫,冲过来用力地摇晃我的肩:原来真的有啊!之前还有些怀疑来着!海真的、真的好宽广好巨大啊!还有和你眼睛一样的蓝色……真美啊……

我凝视着那一望无际的蓝色的海,鼻子猛的一酸,泪水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你看吧,我说过一定会有的,我没说谎啊艾伦!

嗯!你看着我,伸出手擦干我的眼泪,用力点头:还有火焰之水、冰之大地、砂之雪原,我们也要见到!

我坚定的点头,但一股莫名的不安却在我心头升起,有事情要发生了。

天色突然猛的一沉,狂风骤起,闪电劈开天空,雷声滚滚而过。

热气球剧烈的在风中摇摆,保持热气球飞行的燃烧的火焰瞬间熄灭,在空中挣扎一会后被愤怒的气流卷起砸向矗立海边的峭壁。

阿尔敏!你将吓傻了的我一把扯到怀里死死护住。

我睁大双眼惊恐万状地看着那飞速靠近我们的峭壁。

突然一股力量将我推了出了吊篮,等我在急速坠落中反应过来时热气球已轰然撞在布满尖锐岩石的石壁上。

艾伦!!!

我惊慌无助的大喊,无能为力的看着挂在岩石上被刺的千疮百孔的吊篮,坠入海中。

寒冷刺骨的海水瞬间把我吞噬,我的意识开始模糊……

好咸……和眼泪一样的味道……

「如果厌恶着这样的现实的话   从头再来一遍就好了」
「从你希望回到的地方开始」

「那个世界   一切都会如你所愿的进行下去」

「但尽管如此   你还是无法阻止你成为他的死因」

我听见一阵由远及近的慌张的脚步声。

“是……米卡莎吗?”

来人不安的左顾右盼,轻声问道

“那个,艾伦他……”

“抱歉…米卡莎…都是我的错……

热气球一上天就失去了控制……

然后…艾伦把我推了出去……

但他自己却没能来得及……

热气球就这样撞在墙上……

艾伦他为了救我……

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我的声音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对不起……米卡莎……对不起……”

四周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对方越发急促的呼吸声在寂静中格外清晰。

“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要给艾伦说什么壁外的事……如果不是你,艾伦就不会受伤、不会死!你为什么要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为什么!”

米卡莎双手死死的钳住我的肩,泪水涌出眼眶,悲愤交加的地冲我吼道。

对不起……米卡莎……对不起……

梦醒,枕边一片湿寒。

宿舍一片漆黑,屋外秋风萧瑟,树叶沙沙作响。

我慌张的抹去眼泪,蜷起身子贴紧墙壁。

如果不是你,艾伦就不会受伤、不会死亡。

假若艾伦没有巨人之力呢?

我感到有一只冰冷的手扼住了我的脖子。

约翰均匀的呼吸声从上铺传来,对面的科尼发出一阵梦呓。



“我如果不曾出现在你的生命中,你也许会更好,艾伦。”

铺天盖地的疲惫感袭来,我阖上双眼,沉沉睡去。

远处似乎有水声。

是海吗?

                                                                         2018-11-04

评论(4)

热度(58)